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栏目>>扫黑除恶,东莞检察在行动
市检察院举办贯彻“两高两部”《四个意见》培训班——《扫黑除恶,东莞检察在行动》第16期
时间:2019-05-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执行“两高两部”关于恶势力、套路贷、软暴力、财产处置等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下称《四个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来向东要求尽快组织两级院相关部门和专案组检察官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学习领会好《四个意见》的内涵和精神,执行落实好《四个意见》的规定要求。

4月29日,市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两高两部”《四个意见》培训班。向东副检察长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强调《四个意见》进一步明确和统一执法标准和法律适用,全体干警要沉下心来认真学习,要结合办案中遇到的问题在课堂上进行思考交流,要将《四个意见》精神贯彻到涉黑涉恶案件的审查工作中。向检还要求,两级院要做好中央督导“回头看”的迎检准备工作,落实“积案清零”目标,提高办案效率。
 

本次培训班采取省院侦监一处孙寒梅科长授课,一区院张展雯、二区院张彪、三区院简景辉三位检察业务骨干领学及互相提问交流的方式。

课堂上,授课老师和领学骨干的讲解鞭辟入里,结合自身丰富的办案经验实例解读《四个意见》。授课完毕后,在场干警就听课的不解之处和办案遇到的难题发问,授课老师和领学骨干逐一解答。经过为期一天的集中培训,干警们深度学习《四个意见》,进一步把握了黑恶势力犯罪的新形式和新特征,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夯实理论基础。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