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栏目>>扫黑除恶,东莞检察在行动
三区院专案组对一起涉恶案件开展捕后跟踪——《扫黑除恶,东莞检察在行动》第14期
时间:2019-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1226日,三区院对以李某丽、李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案件 11名犯罪嫌疑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201921日对杨某岭作出批准逮捕决定,同时对审查过程中提出 57条补充侦查提纲。为了确保案件的办理质量,201934日上午,三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钟广洪带领专案组前往黄江分局开展案件跟踪监督,并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案件捕后继续侦查取证座谈会对该案进行研讨。黄江分局谢庆祥局长、黎灼轩副局长及该局刑警大队、法制室有关民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黄江公安分局报告该案的侦查情况,办理该案民警对具体落实补充侦查提纲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成效作出一一说明,并对刚抓获的 5名犯罪嫌疑人的侦查情况作了汇报。随后,三区院专案组对公安机关补充的证据进行梳理核实,同时督促公安机关加大侦查力度。接着,黄江公安分局谢庆祥局长对案件现阶段上级督导的情况进行说明,另对案件存在的风险及办案困难商请检察机关共同解决。

    最后,钟广洪副检察长针对上述问题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建议公安机关将“扫黑”与“打财”同步落实,通过合法方式对涉案财产及时进行查封扣押;二是探讨研究在政府指导下“托管”或“接管”涉案公司的可行性,在做好相关预案的前提下保证案件侦查的顺利进行;三是注重收集案中暴露出的管理漏洞,共同研究做好行业整顿工作。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