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栏目>>扫黑除恶,东莞检察在行动
东检扫黑除恶达人榜第五季
时间:2019-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朝乾夕惕     案牍劳形 

——第一市区检察院检察官陈惠锋 

陈惠锋是一区院扫黑除恶专案组的检察官,他敢于担当,乐于奉献,自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共办结刑事案件322件510人。

 

 

派出所的”常客“ 

很多人以为,检察官只要坐在办公室里看看卷,偶尔到看守所里提提审,就能轻松地办结案件。但为了每个案件都能做到把好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关,检察官需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例如,陈惠锋就经常要到公安机关提前介入案件侦查,为前期侦查取证提供指引。

 

??在办理宋某等18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一案中,陈惠锋带领着办案组的同志来到派出所,与侦查人员一起研究分析案件疑难点,引导侦查人员收集完善证据、保护证人信息等等。他还针对该案犯罪嫌疑人、被害人均是聋哑人,缺乏专业刑事手语翻译的特殊情况,创新了通过问答自书方式进行证据固定。他以严谨细腻的态度、精耕细作的作风,触动了派出所的办案民警。警官们开始主动邀请他来做客,答疑解惑。
 

“失约”的爸爸 

临近下班,陈惠锋正埋头办理手头案子。隔壁办公室的同事走进来兴奋地告诉他,追逃的案件有了新的进展。他立马起身准备参与案件讨论,偏偏电话响了。

“阿锋,我过来幼儿园接孩子,怎么看到你女儿还在教室里等着?”听到邻居的声音,陈惠锋愣了一下,慌忙道:“工作上还有事情要处理,怕是......” 

“那你女儿没有人接怎么办?”邻居苛责道

他叹了一口气,满怀歉意:“又得麻烦您这中国好邻居了,帮我跟宝宝说声对不起,爸爸今天不能来接你放学了”。 

放下电话,他又全身心地投入到案件讨论当中。

 

??这其实并不是陈惠锋的第一次“失约”了,他是“父亲”,也是“检察官”,面对爱与责任的抉择,他更多的时候选择了后者。为了能够办好办精案件,他经常是牺牲陪伴家人的休息时间,夙兴夜寐,伏案耕耘。除去假节日,他日均办结案件数达到了1.2件。

 

东检君有订阅号啦!点击扫码关注我们吧!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