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栏目>>扫黑除恶,东莞检察在行动
二区院检察官走进东莞电台《与法同行》——【扫黑除恶,东莞检察在行动】第13期
时间:2019-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二区院扫黑办副主任廖东隽与侦监部张彪检察官走进东莞电台《与法同行》节目现场,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普法宣传。

节目开始,廖东隽检察官首先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工作措施及十二类重点打击对象这三项基本内容进行简单的介绍,使广大听众首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更为全面的认识。接着,为了深入地阐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内涵,廖东隽检察官讲解了“打黑除恶”与“扫黑除恶”的区别,科普了“扫黑除恶”中采取的软暴力手段,为听众朋友们明晰了概念,感受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更为重视的态度、更为全面的扫除及更为深入的打击。廖东隽检察官还对检察机关下一步工作部署进行介绍,使听众朋友对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下一步计划更加心中有数,充满信心。

张彪检察官则围绕“涉黑恶”的典型案例与听众进行交流,生动而详细地为听众们讲解了黑恶势力作案的手段与特点,使听众在真实案例中明白如何甄别黑恶势力犯罪并加以防范,提高警惕。张彪检察官还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危害后果和处罚进行介绍,让听众意识到黑恶势力犯罪对于社会、公众的恶劣影响,以及检察机关从严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坚定决心。节目最后,廖东隽检察官呼吁广大群众积极提供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营造全社会扫黑除恶的浓厚社会氛围。

二区院通过此次走进《与法同行》,充分利用地方主流传媒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普法宣传,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的知晓率,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节目播出后,很多听众朋友通过网络、微信留言等方式,为检察官点赞。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