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栏目>>扫黑除恶,东莞检察在行动
东莞市检察院对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第二轮督导检查
时间:2018-1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摸清底数,找准问题,迎接11月份全省督导检查,为全市检察机关第三次工作推进会做好准备,10月30日-11月2日,市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织侦监、公诉、控告等部门人员组成三个督导组,分别对三个基层检察院和市院扫黑办部分成员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各基层检察院和市院扫黑办有关部门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涉黑恶案件的贴标和去标、涉黑恶案件线索排查与反馈、督办案件的侦查取证、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等,进行充分交流,听取和收集意见建议。随后,督导组实地检查了各部门和基层院的台账建设情况尤其是对第一轮督导检查工作的整改落实情况。 

   

  - 提出要求 -

  督导组结合实地检查和工作汇报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和短板,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1

  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心里。

  2

  是要继续加强规范台账管理工作,科学分类,充实台账内容,为迎接省督导检查做好准备。

  3

  是要准确把握涉黑恶案件认定界限,出台改变案件定性操作指引,建立完善贴标和去标层级审批机制,对重特大案件必要时报市扫黑办甚至市政法委协调。

  4

  是要严格落实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促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批捕、起诉审结报告中对涉黑恶定性进行论证分析,并对是否存在“保护伞”内容进行论述,强化打击力度。

  5

  是要进一步加强线索排查工作力度,完善线索排查奖励机制,建立健全线索排查、移送、反馈机制,规范线索排查、移送程序,及时反馈线索移送处理结果,规范上报线索台账。

  6

  是广泛收集检察机关办案组、个人扫黑除恶先进事迹,及时发布扫黑除恶“达人榜”,调动干警工作积极性,宣传扫黑除恶的检察正能量。

  -表态发言 -

  各基层院领导和市院扫黑办有关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对督导组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坚决整改,并以实际行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争取以最好成绩迎接省督导组的督导检查。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