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栏目>>扫黑除恶,东莞检察在行动
东检扫黑除恶达人榜第二季
时间:2018-1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东 检 扫 黑 除 恶 


 

达 人 榜 第  二  季

扫黑除恶多面手 

 

——第三市区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简景辉同志 


 

在开展专项工作中,第三市区检察院的扫黑办联络员简景辉同志,满腔热情投入专项斗争、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他勇于担当、敢于亮剑的精神获得了检察干警的纷纷点赞。


 

勇担当,积极作为

简景辉同志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共办理专项审查批捕案件16件78人,占该院专项案件的36.4%和54.2%;实行捕诉一体后,又审查起诉了专项案件2件2人。他他办文严谨细致,撰写重大个案类、动态类、问题建议类、经验做法类信息51期,报送数和采编量位居全市检察机关前列。他承办协办相关扫黑除恶检警研讨会、类案分析会等会议22场次,主导改版了《提捕案件质量简报》,增设了扫黑除恶、检察监督、驻所工作专栏等内容,有效引导公安机关依法提高案件质量,受到辖区公安机关的认可,也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

 

敢于亮剑,善于监督

 

简景辉同志始终坚持忠于职守、严格执法的理念,把每一个黑恶势力犯罪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他带头提前介入案件8件81人,引导侦查机关查清事实、完善证据,夯实基础快捕快诉证据基础。他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共纠正漏捕6人,发出侦查活动监督通知书3份。


 

细查深挖,破网打伞

 

他坚决落实深挖彻查工作要求,自主创建深挖保护伞讯问笔录模板和挖伞“背书”通用报告格式,规范线索排查流程,明确线索排查责任。今年以来,他共排查移送涉黑恶犯罪线索以及涉黑恶犯罪“保护伞”线索共计57条。他主动联合相关业务科室,开展线索排查“回头看”工作,针对故意伤害、抢劫、寻衅滋事等部分重点案件部署交叉排查,确保线索排查全方位、无死角。

 


 

小岗位也有大作为 

——第二市区检察院侦查监督部蔡洁同志 

 

蔡洁同志是第二市区检察院侦监部的内勤组长和扫黑办联络员。在繁重的工作任务面前,在巨大的工作压力底下,她迎难而上,精耕细作,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毅力展示执着与担当。 

细致办文

 

收文、发文、编辑是扫黑办最多的、最繁锁的日常工作。面对这项单调而又繁琐的工作,蔡洁同志认真负责,谦虚请教,仔细研读,反复斟酌,细致核对。专项斗争以来,蔡洁同志接收发文近200份,发布工作动态、工作专刊、工作总结、实务调研等信息材料50篇。保障上级各项工作部署得到高效落实。


 

精心统计

 

数据统计与报送是个精细活,蔡洁同志不仅用心统计、严谨核对,甚至经常在休假期间多次接到上级紧急报送数据的任务,她就毫无犹豫地从家里赶回单位。她统计报送的120多期数据,均做到高效率、零差错,获得了同事们的点赞。

 

热情服务

 

统一业务系统填录案卡容易出错,导致数据不准确,蔡洁同志主动找到案管部,进行逐一排查,及时纠正了案卡错漏问题10余次。她还针对填录错误查找原因,逐一向检察官解释案卡填录规则,耐心指导检察官完善案卡填录工作。她精心制作了图文并茂的指引手册,将手册送到每个检察官手里,有效提升了检察官填录案卡的效率。她承办协办了各类扫黑除恶会议14场次,均做到丝毫不乱,井井有条。

 

激情工作

 

为了让其他同志更加专心办案,蔡洁同志挤出时间参与各类扫黑除恶调研会、交流会、联席会议18次。为做好迎接上级督导检查工作,她带病坚持工作,因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她忍不住躲到角落掉下眼泪,可是默默擦干后又重新投入到工作当中。在市检察院开展第二轮专项督导检查中,该院扫黑办的工作台账管理科学规范,资料齐全,小蔡的工作也获得了督导组的好评。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