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栏目>>法治宣讲
培养公民意识 争做合格公民——陈少钢副检察长以法治副校长身份到东华高级中学开展法治宣讲
时间:2019-04-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9日下午,东莞市人民检察院陈少钢副检察长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来到东华高级中学,为该校高二年级全体学生开展了一场题为《培养公民意识 争做合格公民》的法治宣讲,东华高级中学简期颐校长担任主持。

 


 


 

陈检由检察职能入手,从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四个方面为学生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让学生们对检察院有了初步的了解,拉近了双方的距离。随后,陈检以重庆公交车坠江事件引出培养公民意识的重要性,再分别从公民意识的概念、公民意识的内涵和如何培养公民意识三方面为在场学生进行宣讲。

 


 


 

本次宣讲围绕未成年人在校学生的心理特点进行案事例讲解,在讲到培养法治意识的时候,以我市检察机关办理的典型未成年人犯罪为例,阐述了当下部分未成年人贪图物质享乐或者遇事冲动等原因而犯罪的现象,教育同学们一定要有法治意识,切不可以身试法,耽误美好前途。陈检还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同时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我综合素质,争做一名合格的公民,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

 


 


 

 

东华高级中学简期颐校长表示宣讲内容生动且贴合学生实际,对于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公民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期待陈检今后为学生带来更多的法治教育课,也希望市检察院以后能够为该校的法治校园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