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东莞市检察院以检察文化建设为主题举办第五届“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2-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东莞市检察院以检察文化建设为主题举办

  第五届“检察开放日”活动

  11月2日,东莞市检察院举办第五届“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以“推进检察文化建设,促进公正廉洁执法”为主题,旨在博采众长,借鉴吸收社会各界文化建设先进经验、做法,更好地拓宽检察文化建设思路,推动我院检察文化建设落地生根。

  活动邀请了莞城文化周末、寮步镇香市论坛、广东移动公司东莞分公司、广东生益科技公司等一批文化建设先进机关企业前来参加。嘉宾参观了我院文化建设成果展、科室文化墙,观看了我院检察文化建设宣传片——《文化的力量》。在座谈交流中,我院办公室负责人向嘉宾简要介绍了检察机关职能,以及近年来我院开展检察文化建设的主要背景、工作特色和成效。与会嘉宾对我院通过“检察开放日”这种“打开门,请进来”的活动方式推行检务公开、加强与社会各界沟通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一直以来对检察机关倍感神秘,参加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得以走进检察院,对检察机关开始有了亲近感,对检察工作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对我院的检察文化建设,受邀嘉宾更是以“体系完备,亮点纷呈,成效显著”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此次与检察院亲密接触感受到检察机关浓郁的文化氛围,被检察院团结向上的凝聚力和检察干警成长成才的朝气与激情所深深感染。嘉宾们还各自简要介绍了自身地方、企业的文化特色,以及文化周末、香市论坛等文化平台的运作情况,并表示文化是相通的,文化的力量不可估量,检察机关在文化建设上的许多经验值得推广和借鉴,希望能够加强合作,为彼此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

  此次以检察文化建设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通过与社会各界文化人士“面对面”的对话与交流,不仅加强了我院检察文化的对外渗透,提高了东检文化的社会认同度,更是兼纳百家之精华,为东莞检察文化建设提供了不少有益的启示和助益。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