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思辨明理显慧心 检察巾帼绽芳华——东莞市检察机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团体辩论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4-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辩促学,锲而不舍,方能胜人胜己。

以辩会友,博采众长,终将成长成才。

阳春三月,草木蔓发,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如约而至。为凝聚奋斗力量,展现检察巾帼风采,3月8日,东莞市检察机关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女子团体辩论赛。辩论赛诚邀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和两级检察机关有关领导担任评委。

市检察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基层院检察长到场观看比赛,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丙友同志为本次活动作综合点评。

现场直击

本次比赛采取团体对抗赛的方式进行,市院和三个基层院各派出6名选手,共24人分四场进行比赛;比赛设两道辩题。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双方辩手紧扣辩题,开篇立论观点鲜明,逻辑严谨;自由辩论短兵相接针锋相对,插科打诨风趣幽默;总结发言既有对辩题实质争议的归纳,也有理念引领和价值升华。纵观整场辩论,各位选手从司法实务、情理、法理等不同角度对辩题进行逐层解读,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思辨盛宴。

评委点评

评委代表东莞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科科长彭丽君充分肯定了选手的表现,认为选手们赛前准备充分,赛场上慷慨激昂、情绪饱满,立场坚定、反应敏捷,将专业能力、团队作战能力和论辩技巧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仿佛让在场观众看到了工作场景中的女检察官们,充分展现了女检察官的勇于担当和对工作的满腔热情。

领导点评

活动最后,沈丙友检察长作综合点评。指出在“三八”国际妇女节举办女检察官辩论赛,既展现了“检花”外在的形象之美,更展现了内在的语言之美、思辨之美,值得肯定和鼓励。辩题匠心独运,既有热点电影的改编,也有备受关注的法律热点,正反双方紧扣主题进行了多轮交锋,思想深刻到位。

沈丙友检察长深入分析两个辩题的内在规律,启发观众深入思考,并针对选手在辩论交锋、语言表达、形体配合、问题升华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最后指出,赛场上24位选手是全市检察巾帼的代表,她们的精彩表现告诉我们“风景这边真好”,并祝全市检察机关女同胞们节日快乐。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