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宪法宣传周】快来看看检察官的普法“宪”场
时间:2023-1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社区、在公园、在校园......在第六个“宪法宣传周”期间,东莞市基层检察院的检察官们纷纷走近群众,走进校门,把法治的种子种入大家的心田。一起去看看吧!

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

“你们知道宪法吗?宪法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我知道宪法离我们并不遥远,法律就在我们身边。”

“请同学们仔细听听接下来这个案例......”

12月4日,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来到东莞市南城商务区北部学校,为北部学校约800余名师生讲授宪法知识。该院副检察长余辉胜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题,通过发生在青少年身上的真实案例娓娓道来,把宪法知识生动形象地呈现给师生们。


东莞市第二市区人民检察院

东莞市第二市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钟敏仪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进东莞市第十三高级中学开展法治宣讲,该校约2000余名师生到场参加活动。围绕宪法的性质和地位、如何遵纪守法、维护宪法权威等内容,讲述了学习宪法的重要意义。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常见类型及防范妙招,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东莞市第三市区人民检察院

东莞市第三市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分别到凤岗镇宪法主题公园、塘厦镇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主题公园进行普法。检察干警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发放调查问卷,向群众普及宪法知识。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