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打造普法宣传新阵地,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主题公园建成开放
时间:2023-1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宣传工作,拓宽法治宣传渠道,打造普法宣传新阵地,东莞市第三市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塘厦镇党委、镇政府,在塘厦镇建立全市首个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主题公园。

主题公园以宣传未成年人保护为核心,通过形象生动的展牌,将未成年人保护法、防侵害、“六大保护”等法治元素融入公园景观,让群众在休闲娱乐时、在潜移默化中将未成年人保护知识入脑入心。主题公园分为三个大板块,各大板块特色鲜明,未成年人保护法板块以普法宣传为主,风格轻松幽默,案例通俗易懂,侧重于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防侵害安全知识板块通过漫画形式告知青少年如何远离侵犯,学会保护自己。“六大保护”板块分别介绍了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各项内容,重点呼吁社会各界携手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共同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

建立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主题公园是适应未成年人保护新形势新任务的一项有力举措,接下来,全市检察机关将持续加强未成年检察工作,不断加强与党委政府和各职能部门的交流合作,凝心聚力共画未成年人保护“同心圆”。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