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东莞市检察院制定人才计划全面提升刑事检察队伍专业化水平
时间:2023-1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东莞市检察院制定实施《东莞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人才计划》,通过四项举措打造人才梯队,强化系统育才实效,把人才“第一资源”转化为推动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是组建刑事检察人才库。将人才培养和使用紧密结合,配套出台人才库管理办法,明确入库条件、评审程序、管理规范和职责义务等,经评审公示,两级院35名检察官纳入人才库。从人才库中选优组成教练团,“一对一”指导培养刑事检察后备人才。

二是组建专业化办案团队。落实刑事检察专业化办案团队管理办法,组织申报和评选出扫黑除恶、毒品、未成年人案件等专业化办案团队并进行授牌,通过承担大要案、重大项目及重要课题等形式,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创新创优培训方式。运行综合素能、专项业务及同堂培训“三位一体”的培训模式,组织举办扫黑除恶、“两项监督”等案例教学培训。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实际需要确定培训项目,由市检察院拟定授课主题,两级院刑检部门自主申报确定具体内容,激发干警参与培训的积极性。

四是强化岗位练兵。积极探索建立“教、学、练、战”一体化教育培训模式,以出庭能力建设为突破口,常态化抓好岗位练兵,注重开展案例式、演练式、实战化训练,以练促学、促提升。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