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东莞市检察院应邀参加《政协议政厅》广播节目
时间:2023-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东莞市政协委员、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春波应邀走进东莞广播电视台电台节目《政协议政厅》直播间,就“关于加强消防安全领域检察监督的建议”进行交流和探讨。节目中,丁春波副检察长从推动消防安全领域溯源治理、准确打击消防安全领域犯罪、消除消防安全领域风险和开展检察公益诉讼等方面,向广大听众详细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维护消防安全履职情况,并进行现场互动和答疑,积极回应民声热点。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今年7月,东莞市检察院与市消防支队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消防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协作机制的意见》,在联合调研、信息共享、检行衔接等方面加强协作配合,积极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共同推进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持续加强消防安全领域检察监督工作,积极落实最高检助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的“八号检察建议”,充分发挥“四大检察”监督职能,上下联动、一体办案,督促相关责任部门依法及时履职,凝聚治理合力,共同筑牢消防领域安全屏障。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