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东莞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长研讨班 坚持“实干担当、走在前列” 努力推进东莞检察现代化建设
时间:2023-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5日上午,东莞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长研讨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全省检察长研讨班和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工作,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工作。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永珊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市区院检察长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实干担当、走在前列”,深化能动履职,做实诉源治理,持续推进检察工作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建设,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幸福安康的民生环境、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绿美东莞的生态环境,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锚定“广东检察走在全国前列”目标,坚持东莞检察“实干担当、走在前列”定位,振奋精神,努力拼搏,奋力推动东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东莞加快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为广东现代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积极贡献东莞检察力量。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切实增强推动东莞检察工作走在前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核心要义和任务目标,深刻领会“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深刻领会“以走在全国前列目标定位统领广东检察各项工作”的要求,振奋精神,努力拼搏,推动东莞检察工作在政治建设、服务大局、法律监督、改革创新、队伍建设走在全省前列,不断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现代化建设。

二要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为推进广东现代化建设贡献东莞检察力量。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新使命新任务和对广东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紧紧围绕省委“1310”决策部署和东莞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更加主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抓实检察为民实事,不断提升法律监督“刚性”“韧性”,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攻坚克难,全力推动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在东莞检察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

三要突出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鲜明履职特征,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铁军。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扎实推进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着手筹备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抓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狠抓“三个规定”落实,把严管厚爱做在日常。抓实班子队伍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持续推进专业化建设,坚持“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标准,着力加强专业化办案团队建设。加强基层建设,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加大基层院品牌培育和争先创优力度,推动基层检察工作整体提升。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积极推动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在东莞检察机关落地见效。突出强化理念引领抓落实,强化科学管理抓落实,强化改革创新抓落实,强化跟踪问效抓落实,在不断积累中实现检察工作质效提升,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