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守护“小候鸟” 法治伴成长---东莞市检察院联合团市委开展暑期专题普法活动
时间:2023-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随着暑假到来,许多在莞外来务工子女从老家来到父母身边团聚。为让来莞“小候鸟”们过一个愉快、有意义的暑假,引导“小候鸟”们学法、懂法、用法,加强自我保护。近日,东莞市检察院联合团市委、高埗镇团委,为来莞过暑假的110多名来莞务工人员子女开展了以“青春自护 安全护航”为主题的专场法治宣讲活动,为“小候鸟”们送去普法礼包。


本次宣讲通过实际案例向“小候鸟”们介绍当前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活动的新特点、新形式,引导孩子们学会积极、正确防范各类侵害的知识技能。宣讲过程中,检察官与“小候鸟”们互动交流,开展有奖竞答,课堂气氛活跃,并向“小候鸟”们赠送了市检察院自制的《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手册》和具有未成年人检察特色的文具小礼品,受到孩子们的欢迎喜爱。


接下来,全市检察机关将持续推进各类普法活动,通过“法治进社区”“法治进企业”“法治进校园”等活动,不断丰富法治宣传形式、拓宽法治宣传对象、提升法治宣传效果,让更多未成年人增强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