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东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
时间:2023-08-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7日上午,东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永珊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院领导班子、各市区院检察长及两级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冯键检察长在全省检察长研讨班上的讲话,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锚定走在全国前列目标定位,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工作理念和目标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推动研讨班精神在东莞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最高检和省检察院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把握检察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法治性、监督性,始终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检察工作的鲜明政治底色,坚持东莞检察“实干担当、走在前列”定位,进一步增强推动东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依法能动履职,推动东莞检察工作在政治建设、服务大局、法律监督、改革创新、队伍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部署要求,聚焦东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城市特色,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为平安尽责,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幸福安康的民生环境、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绿美东莞的生态环境,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东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抓落实。要强化措施,查找差距、竞标争先抓落实。要优化案件管理,做到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有机统一。要聚焦作风建设,落实严管厚爱。要加强队伍建设,让“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成为新时代新征程东莞检察干警的鲜明履职特征,确保东莞检察工作质量持续优化提升走在全省前列,为广东检察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