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实干担当,走在前列”,扎实推进东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东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东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全市检察工作,部署开展“法律监督质量提升年”活动,狠抓“四大检察”法律监督质量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机关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上级检察机关部署要求,锚定“实干担当、走在前列”目标,开展“法律监督质量提升年”活动,全面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深入推进检察改革,持续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努力推进东莞检察工作现代化,为东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加强政治引领,切实增强推动东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注重政治统领,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更加注重人民至上,始终从人民群众实实在在获得感的角度去评判检察工作质效。更加注重法治思维,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以法治推动善治,实现治罪与治理并重。更加注重改革创新,坚持检察工作全方位现代化,创新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方式方法,确保检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同频共振。

会议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法律监督依法能动履职。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保障东莞高质量发展大局和现代化建设,围绕“双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实施,更加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要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扎实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检察工作,有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城市特色,为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营造幸福安康的民生环境,用心办好检察为民实事,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营造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全面提升“四大检察”法律监督质效,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要营造绿美东莞的生态环境,打好检察保护“组合拳”,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思维、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抓落实。要强化措施,查找差距、竞标争先抓落实。要改革创新,突出重点亮点抓落实。要加强管理,提升素质能力抓落实。要问责问效,清单化责任化抓落实。推动东莞检察工作质量持续优化提升、走在全省前列,为东莞加快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检察贡献。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