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东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3-0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5日上午,东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全省检察长会议对广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具体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东莞检察机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检察工作服务东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领会全省检察长会议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扎实推动会议各项部署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上来。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加注重政治统领、更加注重人民至上、更加注重法治思维、更加注重改革创新,聚焦高质量发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抓好各项检察工作,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东莞检察机关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锚定“实干担当、走在前列”目标,开展“法律监督质量提升年”活动,全面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积极完善检察服务保障措施,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营造幸福安康的民生环境、营造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营造绿美东莞的生态环境,为东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持续加强政治引领、服务大局、法律监督、改革创新、队伍建设,努力推进东莞检察工作现代化。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系统思维、目标导向,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抓落实。要强化措施,查找差距、竞标争先抓落实。要改革创新,突出重点亮点抓落实。要加强管理,提升素质能力抓落实。要问责问效,清单化责任化抓落实。确保东莞检察工作质量持续优化提升走在全省前列,为广东检察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