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东莞市检察院举办“建党百年”书评品读活动
时间:2021-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汲取红色书籍精神力量,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8月10日,东莞市检察院组织两级院举办了“建党百年”专题书评品读活动。市检察院领导、机关党委委员、书评获奖代表、检察书友会书友代表、市院各支部代表出席了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欧南燕组长、罗玲同志莅临指导。

  

  

  活动首先通报了“建党百年书评作品”评选结果,并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随后安排三位获奖代表作了品读分享。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骆小凤书友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讲述了她在控申接访工作中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为民办实事的各种“小事”;市检察院办公室陈育新书友讲述了其通过品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正茂,并从古今中外角度分享“两个一百年”的重要意义。第一市区检察院邓毅书友结合《红岩》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深入品读了江姐的英勇事迹。品书交流环节结束后,现场书友们纷纷结合自身工作,进行热烈的互动交流。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欧南燕作了总结点评,对市检察院将品书交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检察书友会将品书交流与党建相结合,形式有特色;让干警在品读红色书籍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形成自己的思想,活动有意义;引导干警在品读过程中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去延伸思考,把党史读到了内心深处,促进党史学习内化深植、学深悟透有成效。

  

  

  

  

  丁春波副检察长检对第四巡回指导组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并提出希望全院干警再接再厉,通过诵读红色经典洗涤心灵、积蓄力量,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将从书中汲取的强大力量转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实效。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