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检察院开展“国家安全进校园”宣讲实践活动
时间:2021-04-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走心,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落实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增强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意识,引导树立正确的国家观,4月14日下午,第四检察部黄滔锋同志在东莞市德育基地风雨训练馆为万江中学和道滘 中学约共 1200名的初一学生开展主题为“国家安全教育日——增强安全意识 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专题法治宣讲。

 

  黄滔锋同志从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公民履行国家安全的权利与义务、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四个部分入手,系统讲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国家安全的特点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此外,为增加活动宣传的影响力和互动效果,通过播放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以及 “以案说法”的形式,结合真实案例进行讲解,积极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同学们踊跃举手,现场气氛活跃,使国家安全教育意识深入人心。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