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法治宣讲团组织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队伍教育整顿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巩固学习教育成果。3月17日,市检察院法治宣讲团充分发挥宣讲作用,选派检察官刘景秀到德育基地风雨训练馆为南城中学初一级1200名孩子们开展普法教育,及时学习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最新精神。

  刘景秀在讲座上与师生亲切互动交流,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常见案例,将“未成年人的姓名权、隐私权、未成年人的财产权利”等民法典知识,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传递给同学们。现场同学们表示,以这种方式学习,使原本晦涩难懂的内容变得鲜活易懂,明白了民法典对未成年人的权利保护。让他们更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一言一行浸润在法治社会的光辉中。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