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东莞检察机关举办活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时间:2021-0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7日,东莞市检察机关组织全市司法警察开展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活动由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苏奇汉主持,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少钢出席活动。

  首先,苏奇汉支队长带领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面向警旗庄严宣誓。

 

  随后,全体司法警察参加了“对党说句心里话”座谈会,并邀请了六位曾在支队任职的同志出席会议。会前集中观看了专题教育片《光荣的时刻》,并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何炳权同志宣读最高检政治部《致全国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和警务辅助人员同志们的慰问信》。

  应邀出席座谈会的六位同志畅谈法警支队从成立到发展壮大,回忆各自的从警岁月。

 

  每位司法警察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表达对司法警察工作的热爱以及对党忠诚、克己奉公、无私奉献、服务人民的理想信念。

 

  陈少钢副检察长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立足本职、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经受住重大考验,多年来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不少荣誉,实践证明司法警察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陈检对司法警察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加强纪律教育,严格落实警规警纪;三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不断推进警务保障与检察主责主业深度融合;四要进一步加强警务技能,重视理论知识的充实以及法学素养的提高,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