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谭玲副检察长带队到莞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时间:2020-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5日,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谭玲带队到莞走访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向代表、委员通报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听取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省人大代表袁红,市人大代表陈剑、李娌、冯敏仪、朱颖清,省政协委员周汉标、黎剑业,市政协委员程春华、谭福龙应邀参加座谈。东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怀宇主持了座谈会。

 

  会上,谭玲副检察长向代表、委员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检察工作的情况,重点介绍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突出办理群众反映强烈的公益诉讼案件、以贯彻落实民法典为契机努力推动各项检察职能融合和打造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格局等方面工作的新情况新进展新成效。

 

  代表、委员们对全省检察机关今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检察机关坚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服务保障社会经济发展大局成效显著,联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工作细致到位。同时,代表、委员们也提出了意见建议,如进一步规范基层司法、重点打击群众身边的电信诈骗等犯罪、深入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大力加强民事审判监督和执行监督、通过文艺方式讲好检察故事等。谭玲副检察长在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后,结合具体工作一一作出了回应。

 

 

 

 

 

 

 

 

 

  谭玲副检察长感谢代表、委员们一直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肯定,希望代表、委员能一如既往的支持和监督检察工作,在日常工作中也可通过检察机关联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平台提出意见建议,帮助检察机关不断改进和加强检察工作。

 

  座谈会后,谭玲副检察长一行还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平,参观了中国建筑陶瓷博物馆,详细了解了唯美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与黄建平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黄建平代表针对企业目前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希望检察机关能够进一步发挥职能,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精准的司法服务。谭玲副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更新司法理念、改进办案方式,构建亲清新型检企关系,切实了解企业的各方面需求,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