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优公赛场风云涌 东莞铁军显峥嵘
时间:2020-08-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广东省人民检察院通报了广东省第九届十佳公诉人暨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获奖结果,东莞市检察机关在此次竞赛中再创佳绩,其中2人荣获“十佳公诉人”,2人荣获“十佳公诉人提名奖”及“优秀公诉人”;另有1人荣获“优秀公诉人”及“优秀论辩奖”,东莞市人民检察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历来是检察系统内部集挑战性、实战性、观赏性为一体的业务竞赛品牌,作为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捕诉一体办案机制改革之后的首届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较之往届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本次竞赛呈现以下三个特征:一是“刑检业务部门”首次同台比拼,不同于以往参赛选手均来自公诉部门的单一业务条线竞技;二是刑检各业务条线精英荟萃,参加全省竞赛的90名检察官中, 28.89%的参赛选手曾获省级业务标兵或能手称号,其中已获全省“十佳”称号的12人,占13.3%,高手云集、强手如林;三是比赛内容突出新业务、新理念,除了常规的刑检业务笔试、业务答辩、模拟法庭论辩之外,增设了办案质效考评、认罪认罚案件实务,紧扣司法责任制、捕诉一体、认罪认罚从宽等改革内容,《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规则》修改完善的新内容、新理念也融贯其中。

  本次比赛从“岗”到“赛”,备赛时间短,考察内容多,东莞选派的5名选手都是来自两级院刑检部门的一线办案“老将”。

  陈剑峰 第三市区人民检察院 获评“十佳公诉人”   王晓玲 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获评“十佳公诉人”   杨路锦 第二市区人民检察院 获评“十佳公诉人提名奖”及“优秀公诉人”   陆明军 第二市区人民检察院 获评“十佳公诉人提名奖”及“优秀公诉人”   吴泽佳

  第二市区人民检察院

获评“优秀公诉人”及“优秀论辩奖”

  正可谓“千案归来再比赛,百战归来再办案”。竞赛结束了,参赛选手又从“赛”到“岗”,回到常态化而又不乏激情的检察办案岗位上,比赛中所获得的磨练与成长,将在日常工作中化作“求极致”执法办案的司法担当,以及司法为民、匡扶正义的检察情怀。本届优公比赛既体现出东莞刑事检察官扎实的法律功底和丰富的办案经验,也展现出东莞公诉人的风采风貌、能力素质与深厚底蕴,这与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大力开展队伍专业化建设、积极推进捕诉一体办案机制改革、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革密不可分。优秀公诉人比赛只是检察官工作情境的一次缩影和能力素质的一次检验,传承不变的是东莞检察官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和安邦护民的执法情怀。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