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诵读红色家书 感悟初心使命——东莞市人民检察院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开幕
时间:2020-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警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热情,结合广东检察系统“五个一”活动安排,7月1日上午,市检察院举行以“感悟初心使命 汲取信仰力量”为主题的红色家书诵读比赛活动。院班子成员和党员干警200余人参加活动,共同聆听红色故事,领略家书跨越时空的思想光辉,汲取坚定理想信念的伟大力量。

 

  活动现场 

  诵读比赛活动从第二检察部党支部《与妻书》拉开序幕,来自市检察院16个在职党支部的“信使们”通过小品、情景剧、对诵、合诵、故事讲述等表现形式,带领大家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动听的现场配乐、精彩的戏剧情景,使现场观众仿佛回到了硝烟弥漫、战火连天的革命战争年代。

 

 

  母亲因为坚决地做了反满抗日的斗争,今天已经到了牺牲的前夕了...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 

  盼教以踏着父母之足迹,以建设新中国为志,为共产主义革命事业奋(斗)到底..... 

  舞台上诵读的一封封红色家书展现了无数革命烈士舍小家顾大家的伟大情怀,夏明翰、陈毅安、陈觉、赵云霄、杜永瘦、周文雍、江姐、赵一曼等一个个感人肺腑的英雄故事直击人心、催人泪下,特别是通过情景再现的形式,将革命年代的血与泪、家国情表现得淋漓尽致。观众们泪水与掌声交织,悲壮与感动交融。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从红色家书中汲取滋养和力量,把对党的忠诚扎根大脑、植入灵魂、变成信仰,努力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气节、有情怀的好党员,全力以赴用“红色”的力量、“家书”的情怀在检察为民的道路上奋勇前行,在守护公平正义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经过2个多小时的角逐,现场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接下来,市检察院将继续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庆祝建党99周年“五个一”系列活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励我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警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司法为民的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行动自觉,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发展。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