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对话逆行白衣战士 聆听战疫初心故事——东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抗疫那些事——致敬最美逆行人” 固定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致敬白衣战士,学习他们迎难而上、英勇战斗、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抗疫精神和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5月25日下午,一场以“抗疫那些事——致敬最美逆行人”为主题的形式新颖的固定主题党日活动在市检察院五楼会议室举办。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尹小茹,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向东与市院各党支部党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我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市第六人民医院结核病科副主任医师罗勇强医生和市第九人民医院第二病区副护士长、企石医院神经外科ICU护士长冯嘉蕙两位嘉宾出席。活动开始,全体党员观看了视频《坚信爱会赢》,通过影片回顾了白衣战士逆行出征的艰辛历程。随后的访谈环节,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两位嘉宾从请战初心、攻坚克难、家人支持与理想信念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抗“疫”初心故事,听似云淡风轻,实则惊心动魄。

 

  从罗勇强医生的讲述中,我们深入了解到两天建成并收治一千多名患者的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从忙乱无序到井井有条的高效建设过程,再次感受到了中国力量之强大。为缓解病人焦虑,医护人员精心编排、组织朗诵舞蹈活动,用人文关怀之光照亮方舱医院,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温度。在谈到方舱医院的经历时,罗医生说“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正是由于无数个“罗勇强”们不计个人得失的付出,才让更多人免受疫情肆虐之苦,回归到正常工作生活。

 

  冯嘉蕙护士长则分享了在市第九人民医院隔离病房连续工作87天的经历,从冯嘉蕙护士长轻描淡写的描述中,我们看到的是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忙碌的身影,感受到的是她在危难面前无所畏惧、一往无前的坚定内心。“如果不能拥抱你,让我为你跳支舞”,一份来自九岁女儿特殊的生日礼物让所有人为之动容、为之落泪,医警家庭“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与坚守更是感人肺腑。

 

  在现场提问互动环节,各支部党员踊跃参与,纷纷发言,向两位嘉宾提出了关于逆行出征的信念,关于如何看待荣誉、坚守初心等多个问题,两位嘉宾一一进行了分享解答。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从两位最美逆行人的战“疫”故事中听出了初心和使命,听出了责任和担当,抗疫英雄身上的抗疫精神和家国情怀将激励我们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在执法为民的道路上奋勇前行,在守护公平正义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市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地方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行检察职能,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为社会经济秩序的全面恢复提供更有力的检察保障。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