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青春无悔,不负韶华——东莞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检徽下的青春”青年干警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0-05-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30日上午,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东莞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团支部在市院悦读空间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检徽下的青春”青年干警交流座谈会。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袁怀宇同志、4名机关党委委员出席了座谈会,市院青年干警代表、共青团员等40余人参与了活动。

 

  座谈会分成五组进行,从五个不同的角度展现检察干警的青春风采。

  第一组青年代表是两名“业务竞赛突出个人”。用丰富的比赛经验告诉在场的年轻干警,要专注比赛和工作的过程,才能获得最终的好成绩。年轻干警应该具备勤勉好学、独立思考的基本品质,不断提升自我。

 

  第二组是三名“抗疫90后”。分别讲述了与基层村社干部并肩作战的经历,分享了抗疫工作期间感人的事例,表达了对负重前行的基层工作人员的崇高敬意和感恩之情。

 

  第三组座谈交流的青年代表是两位“检察官辣妈”。分享了如何在繁忙的刑检业务工作和养育二娃的家庭生活之间找到时间、精力的平衡,用亲身经历告诉在座的年轻干警时间是可以好好规划利用的。还现场弹唱了原创的《185号的青春》,唤醒了大家对东检的青春记忆。

 

  第四组是三名“敢于突破自我寻求角色变化的检察人”。先后分享基层选调、军旅生活、司法考试等经历,并就如何发挥检察职能、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如何坚守公平正义的初心使命等进行了交流。

 

  第五组是三名“借调表现突出个人”。分享在高检院、省院和西藏锻炼的所见所感,与年轻干警共勉,要把工作当作品来完成,要忙起来,勤于思考,敢于挑重担。

 

  袁检对座谈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青年干警交流座谈会充满了青春的朝气,内容精彩感人。对青年干警提出了三点寄语和勉励,一是要从社会责任的角度去理解和纪念五四精神,五四运动是中国青年的一次伟大觉醒,中国青年作为独立的力量首次登上历史大舞台,承担起了民族和个体生存的重要社会责任,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检察干警,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承担起法律监督的重要职责,努力去实现社会的公平正义。二是要强化对“机关病”的免疫,青年干警一定要避免虚度时光、碌碌无为,保持年轻人的蓬勃朝气,努力创造精彩,活出人生应有的价值。三是要树立公平正义的法治理念,始终坚定立检为民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为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发挥应有的作用,在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中留下动人的青春身影。

  本次青年干警交流座谈会是今年五四系列活动的开篇,接下来,市院机关党委、团支部将根据今年的五四系列活动方案,继续组织开展青年活动。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