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落手落脚”!市直机关一把手带头支援抗疫一线
时间:2020-0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31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市委组织部向市直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通知和号召书。各市直单位积极响应,党员干部职工踊跃报名参加,第一批1956人已全部派赴第一线,分布到各镇街、各卡点执行防控任务。这其中,有部分市直单位由“一把手”亲自领队出征,带头战疫在最前线,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做了榜样!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组建102人的抗疫工作队,其中首批51名队员已奔赴第一线开展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司琪带队前往广深高速东莞石鼓出口开展工作,并穿上反光背心和抗疫工作队员一起对过往车辆人员的体温、证件进行排查。

 

  市水务局 

  市水务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的号召,组建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倪佳翔同志带队的市水务局防控疫情第一线工作队。其中,第一批42人已与长安镇进行工作对接,正式上岗,协助开展高速路口防疫检查工作。

 

  市委机要保密局 

  市委机要保密局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号召,主动请缨要求参与支援一线抗疫工作。经班子决定,除安排4人每天24小时值班保障局基本职能落实外,其余党员干部由局长李刚领队,全部投身最前线抗疫工作。

 

  市公积金中心 

  市公积金中心党员干部踊跃报名支援一线,最终组建了一支34人工作队。党组书记、主任林儒森亲自带领第一分队奔赴抗疫最前线,在石龙镇参加抗疫任务。

 

  市审计局 

  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支援抗疫工作,及时发出“动员令”,全体党员干部均踊跃报名参加。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炳辉同志带领第一小队共18人,前往厚街汽车客运站等场所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对进站人员做好防疫宣传、体温测量、资料登记等工作。

 

  市检察院 

  市检察院积极响应市委号召,迅速组建抗疫工作队,2月4日第一批共82人分15个工作小组分别入驻大朗各社区、村、站场协助开展防疫工作。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袁怀宇带队与长塘社区安全办的同志排查辖区内企业以及教育机构是否有提前复工复课情况,询问复工复课前的场所消毒、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

 

  市第一法院 

  市第一法院动员党员职工全力支援疫情防控一线阵地。2月4日,在院党组书记、院长陈葵带领下,67名抗疫志愿者分4组轮班,参与厚街高速路口联合检疫检查点执勤。院党组书记、院长陈葵穿着机关党员志愿者红马甲,参与查验返莞司乘人员身份信息和体温情况。

  市第二人民法院 

  市第二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尹振宇表示,市第二人民法院将坚决贯彻执行市里统一部署的抗疫任务,做好防护准备,服从统一安排,昂扬精神,助力打好这场抗疫战。并亲自带队支援常虎高速常平站、东深路高速路口站和东莞东火车站等防疫检测点的检查工作。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