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第四届清远、佛山、东莞三市司法警察联合集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0-0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的《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要求,切实提高全市司法警察警务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加强邻近单位司法警察部门之间的工作协调性。12月16日至25日,清远、佛山、东莞三市检察机关在清远市举办了为期10天的第四届三市司法警察警务技能联合集训。

 

  省院法警总队和三市检察机关院党组高度重视本次联合集训,多次对集训方案提出指导意见。省院法警总队总队长谭敏同志,清远、佛山检察机关分管院领导以及我院罗楚雄副检察长专程到场参加了开班动员仪式。

 

  开班仪式上,省院法警总队总队长谭敏同志指出,三市检察机关联合集训的培训新模式,设计合理,课程丰富,成效显著,受到了省院李粤贵副检察长高度评价,值得在全省范围内广泛推广。

 

  培训地点设在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培训全程实行封闭式管理,培训师资由清远国防训练基地资深教官和三市优秀业务骨干担任,训练科目除了体能、队列、警棍盾牌操、应急棍、伸缩警棍、擒敌拳、一招制敌等常规警务技能外,还设置了拉练、英德市连樟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等课程,旨在通过丰富的课程全面提高三市司法警察队伍的综合素质。

 

 

 

 

  集训过程中,各参训人员始终坚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坚持以老带新,温故知新,充分展现了法警队伍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12月25日,三市联合集训落下帷幕。在总结大会上,清远市院法警支队支队长赵信同志代表集训领导小组从组织周密性、管理科学性、参训积极性三个方面对本次联合集训进行了总结分析,同时也对表现突出的12名优秀学员提出了表扬。随后,佛山市院法警支队负责人温晓军同志代表佛山、东莞对清远本年度的集训组织工作表示了肯定与感谢。

 

  此次集训既检验了法警队伍的训练质量以及正规化管理效果,也锤炼了思想作风,提升了整体素质,为今后高质量服务四大检察业务打下坚实的基础。学员们表示,在集训期间学习的技能与业务都相当具备实用性,之后要学以致用、善用巧用,为更好地服务检察办案工作贡献一份强劲的力量。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