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东莞市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1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8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尹小茹同志主持会议,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7指导组申洪香副组长和陈静怡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市检察院领导同志结合检察中心工作,立足检察职能,聚焦检察机关党的建设,聚焦检察改革突破发展,聚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聚焦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围绕此前确定的6个方面10个调研课题,结合PPT汇报的形式,分别就调研情况进行交流,深入分析问题原因,提出完善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市委主题教育第7指导组充分肯定了市检察院的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指导组认为,市检察院的调研成果交流会时间把握准确,材料准备齐全,汇报形式直观,会议效果好。指导组指出,市检察院的调研工作目标明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形成了一批有价值的调研成果。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在准确掌握基层一线真实情况的基础上,对存在的问题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思考,提出了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

 

  指导组强调,接下来主题教育转入关键措施环节:

  ●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与检视问题相结合,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

  ●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与整改落实相结合,认真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和具体落实部门,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对策。

  ●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结合,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按期整改落实到位。

 

  尹小茹同志最后作总结发言,对加强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推进检察工作开创新局面提出三点意见:

  ●要推动实践应用。要梳理汇总调研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转变为具体工作措施和制度机制,建立调研成果反馈机制,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要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将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与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相结合,对存在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一时改不了的要盯住改,需要长期坚持涉及制度性的问题,要注重建章立制,以制度的形式推动问题的妥善解决。

  ●要全面深化提升。要持之以恒搞好调查研究,将各项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与推动东莞检察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中。要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大学习,对前期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聚焦、再深化,特别是要围绕服务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省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科学谋划施策,推动中央、省委、省院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更好落地落实。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