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黄文艾副检察长到莞走访人大代表
时间:2019-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切实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10月24日上午,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文艾率队来莞走访全国和省人大代表。

 

  座谈会上,黄文艾副检察长从旗帜鲜明讲政治、为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努力推进平安广东建设、注重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实效、扎实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努力锻造 “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等六个方面,介绍了2019年1至9月全省检察工作总体情况。

  代表们在听取介绍后,对检察机关在改善法治环境、平安环境方面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赞赏检察机关一直高度重视与代表们的沟通联络工作。同时,代表们对检察机关运用新媒体加强普法宣传力度,加大对“套路贷”、电信诈骗、金融等犯罪的打击力度和预防工作,提高认罪认罚从宽的适用率和量刑建议的精准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文艾副检察长对各位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和回应,并对代表们一直以来对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省检察院将认真梳理、逐项研究各位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同时也希望代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共同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