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专题党课感悟初心使命
时间:2019-10-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5日上午,东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尹小茹以《新时代牢记初心使命,新征程昂首奔跑追梦》为题,给市院全体党员和各市区院班子成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提炼东莞检察自1978年重建以来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做法,对照当前主题教育全面检视存在问题,突出强调东莞检察机关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要讲忠诚、守信念。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扎实推进各项党建工作,实现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主动继承东莞检察光荣传统,永葆检察机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同步、与改革开放同向、与法治建设同行的忠诚本色。

  二要敢担当、善作为。把提升执行力作为一种价值追求、一种精神状态、一项纪律要求,形成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和浓厚氛围。积极落实改革涉及制度、机制、做法的创新要求,深入开展捕诉一体办案机制背景下降低“案-件比”专题研究,全力破解全面提升新时代刑事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问题难点。

  三要守立场、破难题。坚守人民立场, 把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检察工作的基本导向,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和“三号检察建议”、开展“守护海洋”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加强涉民营企业案件羁押必要性审查四大专项工为抓手,创造性贯彻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确保检察工作反映民意、集中民力、维护民利、凝聚民心。

  四要保本色、守底线。积极稳妥完成内设机构改革任务,抓严抓细抓实检察队伍的纪律作风,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为全市加快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