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东莞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3日至27日,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增强了党性、提高了能力、改进了作风、推动了工作。

  学习要求

  在市院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开班动员会上,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尹小茹同志强调了三点学习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深入学习研讨,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三是要严实学习作风,扎实推进集中学习研讨取得实际成效。

  专题研讨

  在集中学习研讨的过程中,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分六个专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

  这六个专题分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在党员领导干部自学的基础上,每天安排1次专题集中研讨,由部分同志作重点发言和交流发言,谈不足、谈差距、谈措施、谈方法,深入交流学习体会。9月25日,市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简任昌组长一行到会指导。

  现场教学

  在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市院领导班子面向党旗、高擎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市院领导班子观看了珍贵历史照片、革命文物展示、主题展示等,重温了抗日战争时期,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夺取胜利的光辉历程,感受了革命先烈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党的事业奉献终生的伟大革命情怀。

  在东莞市规划展览馆,市院领导班子参观了五大主题展览,观看了东莞城市总规划沙盘,深入了解了东莞的城市发展历程和未来的城市发展蓝图,进一步了解了东莞的发展历史,坚定了对东莞未来发展的信心。

  学习小结

  在集中学习研讨小结会上,市院班子成员总结盘点了集中学习研讨的情况,分析活动取得的成效,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为期一周的学习研讨,党员领导干部参与积极,氛围浓厚,自觉克服学习与工作时间冲突,提前准备发言材料,积极参与交流讨论,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理论学习有新收获。

  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

  思想政治受到洗礼。

  深查细照、反思检视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斗争和勇于担当作为精神、为人民服务理念等方面的思想认识,深化对思想政治和理想信念的自我拷问。

  学习研讨有新领悟

  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检察队伍、如何增强检察队伍敢于斗争和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如何增强检察队伍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检察工作、如何解决制约全市检察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等方面,取得了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学风作风得到锤炼。

  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坚持学研结合、学以致用,注重运用学习研讨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展。

  接下来,市检察院将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抓好统筹安排,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进一步抓好组织领导,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