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东莞市检察机关召开认罪认罚从宽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9日,东莞市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认罪认罚从宽工作推进会。两级院分管院领导及刑检部门员额检察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东莞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向东同志主持,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尹小茹同志通报了自去年刑诉法修改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工作的基本情况,客观分析了推进认罪认罚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作出部署。

 

  尹检指出,上一阶段全市认罪认罚从宽工作体现出工作推进不平衡、制度适用不全面、不断优化值班律师工作流程、逐步探索在疑难复杂案件中的适用等特点,具有东莞特点、贴近东莞刑事司法实践的工作经验已初步成型。对标高检院、省院对认罪认罚从宽工作的要求,全市认罪认罚从宽工作还存在尚未形成科学理念和共识,尚未形成繁简分流、高效流转的办案模式,尚未养成精准量刑建议、高效量刑协商的专业素养等困难和问题。

 

  尹检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高度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办案为中心,以追求极致的态度和作风,从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专业化建设水平、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监督制约等四个方面深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刑检产品。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加了两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业务培训。市院公诉一科康泽洲科长详细解读了我市出台的一系列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规范文件;

 

  市第二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李年富副庭长结合审判实践,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量刑工作相关的规范制度及实践经验。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