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东莞市检察院举行“铭记誓言、学习榜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

  7月1日上午,东莞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以“铭记誓言、学习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全体在职党员200余人参加活动。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少钢主持活动。

  宣誓

  活动在激昂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进行的是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尹小茹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肃立在鲜红的党旗下,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地重温了熟悉而又铿锵的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字字的誓词铿锵有力,一句句的跟读斩钉截铁,再次唤醒了党员干警心里最初的入党之心,神圣纯粹,坚定无悔。短短12句话、80个字,句句千钧、掷地有声,表达了全体党员干警用行动终身坚守入党誓词的决心,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观影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结束后,大家集中观看了党的十九大献礼影片、扶贫英模电影《南哥》。该片以扶贫干部郭建南为原型,讲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楷模郭建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让粤西山乡荔潭村摆脱贫困,让群众过上幸福的生活,自己却由于过度劳累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感人故事。观影后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这次观影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接受了一堂震撼心灵的党性教育,将以南哥为榜样,继承和弘扬英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观看献礼影片,市检察院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接受洗礼,从而使理想信念的根基更加坚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系列活动

  此次“铭记誓言、学习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是市检察院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之一。“七一”前夕,市检察院还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请进来走出去”支部结对共建、慰问探望生病党员、党员干警送法进校园等专项活动。

  (一)6月20日,机关党委邀请老干支部党员回院开展以“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赠送政治生日卡、现场交纳党费”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

  (二)6月25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少钢同志为民行科党支部党员上题为“明初心、知使命、勇担当”的专题教育党课;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楚雄同志为法警支队党支部党员上题为“以张思德为榜样,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司法警察”的专题教育党课。

  (三)6月25日,公诉二科党支部与东莞银行第七党支部开展案防警示教育固定主题党日活动。

  (四)6月25日,刑事执行检察党支部深入民营企业开展固定主题党日活动。

  (五)6月25日,公诉一科党支部、未检办党支部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六)6月27日,机关党委开展对生病党员慰问探望活动。

  (七)6月27日,党员干警到企石镇旧围村开展走访帮扶慰问活动。

  接下来,市检察院将把庆“七一”系列活动成果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结合起来,以闻鸡起舞、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在提升服务效能、解决基层办事堵点等问题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打造“湾区都市、品质东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