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东莞市法学会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在市检察院挂牌成立
时间:2019-06-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面临严峻的新情况、新问题。预防青少年犯罪和保障未成年人权益,是一个系统工程,法治保障是其最关键的一环。在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经过前期大量的筹备工作,6月25日,东莞市法学会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在市检察院正式举行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来自市司法系统、教育系统、民政系统、共青团东莞市委员会、市妇女联合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机关团体的第一批80多名会员参加了成立大会。

 

  揭牌 

 

  会议由东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陈鸿钧同志主持,中国法学会理事、省法学会常务理事、市法学会会长邓志广同志、市法学会副会长苏云太同志、东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来向东同志、副检察长尹小茹同志、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陈昌盛同志、东莞市司法局副局长蔡万里同志等领导出席了成立大会并为研究会揭牌。

 

  选举 

 

  会议审议通过了《东莞市法学会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章程》,选举并组成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东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尹小茹同志当选为研究会第一届会长,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陈昌盛同志、东莞市司法局副局长蔡万里同志、东莞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副支队长黄城同志当选为副会长。

  重点工作 

 

  新当选的研究会会长尹小茹同志表示,成立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开展青少年法律问题研究,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需要,是全力打造“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需要。研究会成立之后,将重点抓好三项工作:

  一是围绕我市建立青少年犯罪矫治教育体系进行深入调研,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和做法,促进我市青少年犯罪矫治教育体系日益完善;

  二是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改等立法动态进行关注研讨,促进法律规定在莞落地见效;

  三是围绕未成年人犯罪的深层次原因进行研讨,从源头上寻找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对策。

  殷切期望 

 

  邓志广会长对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推进研究会相关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底线要求,是平安东莞建设的源头性、基础性工作。他希望研究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服务中心大局;加大研究力度,始终保持良好学术风范;积极推动理论成果转化,持续深化工作实践;加强自身建设,大力夯实工作保障;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努力开创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工作的崭新局面,为更好地服务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服务于平安东莞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