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法治宣讲团为全市税务系统执法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题讲座
时间:2019-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东莞市检察机关“共建共治共享”法治宣讲团佘小松讲师以《积极履职 共同参与扫黑除恶》为题,为东莞市税务局开展了一场扫黑除恶专题讲座。该讲座不仅针对市税务局机关工作人员,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辐射全市各镇街基层税务执法人员,普法人数328人。

 

  课上,佘小松讲师通过分析去年以来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结合典型案例和两高两部新出台的关于打击黑恶犯罪的四个意见,为税务执法人员普及了经济领域中,黑社会性质和恶势力犯罪的表现特征、保护伞的表现形式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常识。重点结合税务执法工作实际,就如何发挥税务机关行政执法优势,积极排查黑恶犯罪线索,依法履行职责铲除黑恶犯罪经济基础,配合司法机关打击高利贷、套路贷、地下钱庄等经济领域涉黑恶违法犯罪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税务机关参与扫黑除恶工作指导性强,获得听课单位好评。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