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广东省检察院第五督导组莅临东莞市检察院专题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9-05-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0日,省检察院第五督导组到东莞市检察院专题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情况,市检察院向东副检察长作专题汇报,两级检察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院有关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督导汇报会。

 

  会上,市院向东副检察长向督导组汇报了省院重点督导的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进展情况、重点案件攻坚情况、中央督导组督办、转办线索办理情况。

 

  向检表示,中央专项督导以来,东莞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精神和省院有关督导整改工作方案要求,成立专门办案组,严格案件定性,强化提前介入,深入开展督办督导,依法快速准确办理涉黑恶案件,目前全市检察机关2018年积案仅3件,并争取在5月底前全部清零,确保以最佳成绩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随后,基层院扫黑办主任、市院有关成员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简要汇报了办理涉黑恶案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省院同步审案件在批捕阶段时间紧、压力大,职务犯罪案件涉黑恶定性存在分歧等,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省检察院督导组陈丽华副主任对东莞市检察机关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两级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组织到位,措施有力,案件质效高,积案清零压力小,各项工作成效明显。针对基层院反馈的问题,督导组将及时向省院汇报,尽快研究拿出解决方案,同时希望东莞市两级院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补齐工作短板,推进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新成绩。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