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人大监督有力支持检察工作发展——东莞市人大常委会何跃沛副主任一行到我院调研
时间:2019-04-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9日下午,东莞市人大常委会何跃沛副主任、监察司法工委伍志鸿主任等一行到我院调研。 

  实地参观

  在来向东检察长、罗楚雄副检察长的陪同下,何跃沛副主任一行实地参观了案件管理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了解检察机关依托信息技术提升便民服务水平的各项创新措施;随后参观了信息化办案工作区,体验了远程视频提审和庭审等信息化办案方式,观看了检察信息综合应用平台演示,现场感受了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建设成果。

 

  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来向东检察长首先对市人大一直以来对我市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表示感谢,表示全市检察机关今后要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接受人民代表的监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落实到每一项检察工作当中。罗楚雄副检察长作了工作汇报,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情况,重点汇报了刑事检察、诉讼监督、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参与社会治理等各方面工作情况,盘点了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当前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何跃沛副主任对全市检察机关履行“四大检察”职能,特别是驻派出所检察官办公室、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开展以及智慧检务建设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市人大将继续以监督促落实,不断加强和改进对全市检察机关的执法监督,同时积极帮助解决检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充分履行职能。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