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我院举办“‘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 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5日上午,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嘱托,以实际行动向共和国的建设者们致敬,东莞市检察院举办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普通劳动者代表以及市总工会有关人员共27人,走进检察机关,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主动听取劳动者的司法需求。

 

  市总工会副主席何志雄、市第一法院副院长、全国劳模苏卫东、耀盛工业炉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全国劳模尹利平等劳动者代表应邀参加活动。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楚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实地参观 

  在罗楚雄副检察长的带领下,参与活动的嘉宾实地参观了案件管理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及信息化办案工作区等,了解了案件管理系统、电子阅卷、远程视频提审、远程视频庭审等信息化建设成果,听取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功能介绍和各项便民措施情况,随后双方开展了座谈。

 

  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罗楚雄副检察长代表市院党组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向嘉宾介绍了东莞检察机关的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通报了我市检察机关工作的总体情况,特别是新时代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职能和改革创新、探索阳光检务、服务民生方面的举措。

 

  劳动者代表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开展,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对检察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直观深刻地感受检察机关的气象风貌:一是对市检察院改革创新精神印象深刻,多项检察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特别是在信息化应用方面,推出多项智慧检务便民措施;二是对检察官精神抖擞、热情亲民的形象和“案多人少”检察工作繁重印象深刻;三是对市检察院开展“书香检察”建设,坚持文化育检的做法印象深刻。

  提出建议 

 

  此外,劳动者代表结合各自岗位对检察工作提出建议:

  一是进一步加大检察工作的宣传力度,建议加强检察工作、检察官形象等方面的宣传,让社会各界对新时代的检察工作有更加具体的了解,获得更多的认同和支持。

  二是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立足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格局,立足劳动群众、企业、学校的法律需求,送法进企业,送法进校园,共同提升劳动者、管理者、师生等法律意识。

  三是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尤其是法检两家在推进解决“执行难”和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加强沟通,形成合力。

  梳理总结 

 

  最后,罗楚雄副检察长对各位劳动者代表对检察工作的理解、支持、鼓励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对各位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仔细梳理,认真研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紧紧围绕新时期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去思考和谋划检察工作,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发展;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加强法律宣讲,推动检企共建;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系,拉近与人民群众的距离,争取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