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林贻影检察长莅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0日下午,省院办公室党支部一行26人赴东莞市虎门镇开展党日活动,参观了南沙大桥和海战博物馆,感受到祖国蓬勃发展的科学技术和日新月异的气象,追思缅怀民族英雄和历史先贤,体悟薪火相传的爱国情怀。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活动。 

  南沙大桥 

  在南沙大桥项目部,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听取大桥建设缘起和过程概况介绍,林贻影检察长向工程师了解南沙大桥建造中的难题、特点和关键技术。

 

  南沙大桥于今年4月2日正式通车启用,并创下了包括本桥坭洲水道桥段(1688米)为世界第一跨径钢箱梁悬索桥、中国第一跨径桥梁,世界最宽整体式悬索桥钢箱,目前中国最大铸钢件,目前中国悬索桥最高桥塔本桥主塔(260米)等近十项记录,大家对中国现代桥梁工程的科技发展和中国技术创新赞不绝口。

 

  海战博物馆 

  随后,同志们参观了海战博物馆,观看了关天培等爱国将领历史解说短片,林则徐悼念诗文、手稿等珍贵文物,深入了解中英两次鸦片战争时期,两国在政治制度、工业文明和农业文明经济发展模式、军事水平如武器装备等方面的差异和逐项对比,深刻体会到历史的昭示:“落后就要挨打。和平,需要实力呵护;正义,需要实力捍卫。”

 

  大家无不为近代国耻家仇而愤概,为先辈前赴后继、舍生取义的爱国精神而震撼,为民族复兴的未来而振奋。我们要以史为鉴,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活动体会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大家拓展了视野,提升了历史文化底蕴,熏陶了爱国主义情操,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强军梦”“中国梦”的认知,进一步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建设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深刻地体会到肩上沉甸甸的职责。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在新时代用检察新担当新作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东莞市院来向东检察长等一同参加活动。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