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喜讯丨检察机关文书微信送达系统获评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信息化网上轻应用作品一等奖
时间:2019-0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3日,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信息化网上轻应用作品征集活动在北京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由高检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于2018年7月部署开展,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包括省、市、县(区)三级检察院共40支开发团队参加。

广东省检察院联合东莞市检察院组成GD-DG联合创新动力团队,我院叶鹏翔、吴逵、赵显满同志为团队成员,作为广东省检察机关唯一的一支参赛队伍,携自主研发的《检察机关文书微信送达系统》作品参加本次评选。

经过4个月的推荐报名、资格审核、作品创作、汇总整理、视频网络初审和现场集中复审等环节,在复审环节,每支团队就APP的整体设计、技术框架、作品亮点以及软件功能10分钟的现场演示和5分钟的专家答辩。

获现场最高分

最终作为广东省的作品代表――《检察机关文书微信送达系统》,在全国检察机关推荐的40个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以并列第一名的90分获得一等奖,这也是广东省检察机关连续第二次在该项活动中获此殊荣。

检察机关文书微信送达系统,旨在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通过人脸识别、活体读唇、电子签名等技术的运用,探索法律文书远程送达的新模式,提高文书送达效率,确保文书及时送达当事人、律师等诉讼参与人,依法保障诉讼参与人的刑事诉讼权利,有利于提高文书送达的规范性、及时性和准确性,提升检务公开和检察服务水平。

《检察日报》报道

接受正义网视频采访

通过这次比赛,更加坚定了我们继续探索、不断创新的信心和决心。在将来的工作中,东莞市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重要指示,紧跟检察改革步伐,充分发挥现代科技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推动东莞市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快速发展。

与各业务科室深入调研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