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致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东莞市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纪念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0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东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两级院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隆重纪念东莞市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市委常委、政法书记杨东来、老检察长王刚忍、黄沛伦以及获得颁发从检三十周年“检察荣誉章”的老同志,各市区院检察长、两级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了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来向东主持会议


市检察院政治处主任林丽芬宣读《关于为我省检察机关从事检察工作满30周年人员颁发“检察荣誉章”的通报》。

会议为东莞市从事检察工作满30周年的24名同志颁发了“检察荣誉章” 。

张永琦同志作为“检察荣誉章”获得者代表发言,回顾了从检35年的经历。


黄铭同志代表年轻干警表达了不忘检察前辈们的初心,继续传承好检察事业的决心。

 

杨东来常委代表市委、市委政法委向获得“检察荣誉章”的同志表示了祝贺。他指出,回顾重建的40年,造就了一部法治建设深入推进、检察工作硕果累累的生动成就史,一部东莞检察工作与改革开放同频共振、同向共进的奋进发展史,一部东莞检察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大局发展的平安开拓史,一部东莞检察官薪火相传、锐意进取的光荣奋斗史。40年来,东莞检察机关面对社会转型所带来的一系列风险挑战,充分发挥打击、监督、预防、教育职能作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40年来,东莞检察机关共审查批捕刑事案件21万多人、审查起诉刑事案件22万余人,办理的刑事案件从1980年的107件,上升到2017年的8982件,上升了83.9倍,为我市改革开放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杨东来常委希望,东莞检察机关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回应社会主要矛盾,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深化检察体制改革,推动法治东莞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提升队伍执行力,加强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站在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东莞检察机关要把握时代脉搏、强化使命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东莞努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目标再立新功,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