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东莞市两级检察机关举办“东莞市法律援助处驻人民检察院工作站”揭牌仪式
时间:2019-0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一步拓宽法律援助服务渠道,加强法律援助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的衔接与配合,12月29日,“东莞市法律援助处驻人民检察院工作站”在东莞市两级检察院正式挂牌成立。

东莞市人民检察院来向东检察长、东莞市司法局郭瑞华局长共同为驻市检察院的工作站揭牌,东莞市人民检察院尹小茹副检察长,东莞市司法局朱小平副局长等领导一同参加了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我市检察机关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站正式投入运行。
 

揭牌仪式后,来向东检察长和郭瑞华局长一行参观了东莞市法律援助处驻人民检察院值班律师工作站。东莞市检察机关为法律援助工作站配备了桌椅、电话、电脑、打印机等必备的办公设施,制作张贴了值班律师工作职责等宣传资料,为值班律师开展法律援助服务营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切实保障值班律师依法履行职责。
 

 

随后,双方就如何推进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展开座谈。郭瑞华局长表示,东莞市法律援助处驻人民检察院值班律师工作站正式揭牌,代表着值班律师将常态化地参与到我市刑事检察工作中,实现了刑事检察领域法律援助的全方位覆盖,为刑事诉讼当事人就近获得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提供了便捷通道,市司法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选拔优秀律师担任值班律师,确保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帮助,真正解决刑事法律援助“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来向东检察长就值班律师工作站的后续顺利运行提出了三点意见 

1

在思想上要充分认识到设立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站是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要求、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在刑事诉讼中保障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关键环节; 

2

要严格按照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相关要求开展法律援助工作,全面落实刑诉法关于认罪认罚从宽等各项制度的落实,切实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合法权益,积极为值班律师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 

3

两级检察机关要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密切配合司法行政部门,统筹推进、规范引导,共同推动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有序开展,切实提升值班律师工作站的实效,构建新型检律关系,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新要求、新期待,为建设和谐东莞营造更加优良的法治环境。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