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横沥检察室为东坑打造平安宣传示范点
时间:2018-1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好消息

东坑街坊休闲又多了一个新去处

以东坑鹰岭公园为主体的 

普法阵地:东坑平安宣传示范点 

近日,东莞市人民检察院东坑鹰岭公园平安宣传示范点揭牌,努力营造“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社会氛围,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东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少钢一行与东坑镇领导唐耀文、叶晓华、蒋锦冰等出席了开幕式,并一同为东莞市人民检察院东坑鹰岭公园平安宣传示范点揭牌,随后还参观了解了鹰岭公园平安宣传示范点的基本建设情况。 

 

让我们一起去看看这个示范点的风采吧!

 

《东坑鹰岭公园平安宣传示范点》作为“家门口”的平安宣传示范点,是具有东坑特色的平安法治宣传文化阵地,是街坊们休闲、娱乐、学习的场所。 

 

第一部分(正门阶梯最上层右侧草坪)是指示牌,用来引导游人前往平台参观游览;版面内容主要介绍“法”logo的释义,就是将东坑镇古建筑、古树木、古人文这三古文化与法字体相融合,远看像“三古”,近看是“法”字,突出东坑本土特色和检察法治宣传。
 

第二部分(平台的绿圃、围栏)主要介绍中国传统法治文化。包括獬豸、惊堂木、法鼎、法槌等法治象征,例如獬豸是中华上古神兽,能识善恶,辨忠奸,代表法律神圣、公正不阿。 

 

第三部分(平台内树桩围座)主要介绍东坑本土廉政文化内容,包括古建筑诉廉、古树木诉廉、木鱼歌诉廉。这三版的背面也有一些关于平安的标语。

 

第四部分(平台的绿圃)的主要内容是对检察院办理的未成年人、传销、网络安全、盗窃等涉及民生领域的犯罪案例从检察视角进行释法,以及相关检察职能的介绍。这四版的背面都是关于扫黑除恶或者平安创建的标语,让平安法治文化深入人心。

 

第五部分(平台通往下山的路径)主要介绍检察室职能、公益诉讼民事案例和行政案例、检察好故事。这九版的背面是关于法律的古言。 

 

据了解,东莞市人民检察院和东坑镇党委政府始终秉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创新提供更好更实在的法治服务产品,根据市政法委打造平安法治示范点的要求,选择在鹰岭公园的主路径、乐韵亭一侧围栏及村民聚集地设立多个宣传展区,将自然与人文相结合、东坑“三古”文化与检察元素相融合,打造具有东坑特色的平安法治宣传文化阵地,让人民群众在休闲健身、文化娱乐中学习到更多的防范知识和技巧,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意识、法律知识的传播和熏陶,提高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水平,共建共治共享现代化社会治理格局。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