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理论研究>>法治宣讲
法治宣讲团走进德育基地开展宪法和法律专题普法
时间:2019-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东莞市检察院法治宣讲团与东莞市德育基地加强法治共建,定期派出检察官赴法治基地授课,在国家宪法日前后一个月,每周三均派出检察官为基地的学生们宣讲宪法和法律。

12月4日下午,法治宣讲团雷蕾检察官又一次走进德育基地,为东莞中学初一年级的1000多名师生开展宪法和法律专题普法宣讲。

 

雷蕾检察官以“什么是道德、法律?它们各有什么作用?学校生活会涉及哪些法律以及我们为谁遵守法律?”等问题切入,引导学生对道德与法律有了初步的感知,明确法律的强制性,又通过近期火爆电影《少年的你》为引,结合几件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 “正当防卫、校园暴力的危害、如何避免校园暴力等”相关普法知识,让同学们认识到,每个个体都受到法律的保护,要努力养成思考的精神,不盲目跟随,为自己的言行负责。

 

雷蕾检察官还带领同学们追溯宪法历史,辨析宪法与普通法的区别,告诉同学们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我们的守护者,是人民权利的保障书;告诉同学们国家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弘扬宪法精神的重要意义。

 

最后,雷蕾检察官带领全体师生一起向宪法庄严宣誓。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