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理论研究>>法治宣讲
暑期如何过?检察官呼吁安全意识不“放假”!
时间:2019-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绿树阴浓夏日长,

攀爬打闹、游泳溺水、交通意外、食物中毒等暑期危险却让学生们防不胜防。

在暑期即将来临之际,为了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东莞市检察机关“共建共治共享”法治宣讲团应邀派员前往校园开展宣讲。

 

麻涌镇古梅第一小学 

6月19日,倪思腾以“面对违法犯罪,学会保护自己”为题,从暴力犯罪、性侵等方面给古梅一小四年级的学生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法制课程,提升学生们自我保护意识。

 

 

东华初级中学 

7月3日,钱金庭、袁迪分别为两个校区初一年级、初二年级共5000余名学生讲授法治课。

 

 

两位讲师针对初中年级学生的特点,用专业的法律知识配合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作了精心准备,将授课重点落到自我保护和校园欺凌两大块,引导同学们远离和防范危险,掌握自我保护的技能,学会正确控制自己的情绪,明辨是非、识别善恶,走好人生的每一步。生动的法治课获得了该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莞城英文实验学校 

7月5日,黄秀莉为一至五年级2000余名学生讲授法治课。她精心设计了活泼生动的互动课程,在引导现场孩子们层层深入的问答中,引导学生学会远离危险和自我保护,亲切的授课风格,吸引着现场学生积极参与。学生们提高了安全意识,对知法、学法、守法,用法律保护自己有了更深的理解。

 

凤岗镇端风小学 

 

7月5日,向娟以“安全FUN暑假”为主题,向学生们讲解了关于暑期活动可能面临的违法犯罪等不法侵害,提醒暑期出行安全、嬉水安全、宅家安全应注意的事项,并通过对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编织有效的安全防护网,引导同学们过一个安全、健康、有意义的暑假。全校近千名学生通过校内视频系统参加法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