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理论研究>>法治宣讲
法治宣讲团走进中名公司开展法治宣讲
时间:2019-06-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6日,东莞市检察机关“共建共治共享 ” 法治宣讲团应邀走进中名(东莞)电子有限公司,由彭旋讲师为公司核心骨干100 余人讲授了一堂题为 “以案释法,明辨是非,保障和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的法治教育课。

 

课上,彭旋讲师结合监察体制改革,首先介绍了新时代检察机关的职能变化,重点解释了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刑事检察和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的内涵。接着以检企关系为切入点,介绍了民营企业高发的犯罪类型,结合中名公司提出的要求,重点讲解了职务侵占罪与挪用资金罪的法律规定、犯罪模式、犯罪成因、焦点难点、罪名辨析等内容,并穿插了大量的真实案例和听众互动,帮助听众进一步理解。最后从制度保障、文化引领、人文关怀三方面提出预防非公经济职务型犯罪的对策,并针对职务侵占罪与挪用资金罪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预防建议。

 

本次授课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有趣生动,具有很强的教育和警示意义,获得现场听众的一致好评。法治宣讲团将继续秉承专业精神,按照上级 “ 五进 ” 相关要求,通过以案说法进行普法宣传,弘扬法治精神,延伸检察监督职能,积极参与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