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理论研究>>法治宣讲
法治宣讲团积极参与社会共建共治,“以案说法”进企业、进机关,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时间:2018-1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市检察机关“共建共治共享”法治宣讲团在组建过程中,陆续接到市里不少机关、企业、基层组织的授课邀请。法治宣讲团秉承专业精神,按照上级“五进”相关要求和检察官“以案说法”的职责,为这些机关、企业和基层组织量身定制适宜的专题培训。

  5月11日,姚凤玲讲师为碧桂园集团莞深区域中层领导和员工代表80余人进行了“以案说法,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法治宣讲;骆小凤讲师为交警支队160余名机动车辅助查验员进行了普法宣讲。

   

  ?5月12日,钱金庭讲师为交通银行新入职员工,中层支行负责人、客户经理等70余人进行了法治宣讲。

   

   

  5月13日,宣讲团副团长郭普训同志,为民营企业岭南文旅生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以案说法,明辨是非,保障和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主题法治宣讲,此次宣讲采取视频直播的方式,由岭南公司在东莞的主会场加上在全国各地的9个分会场的员工参加,参与听课人数达2千多人。

   

  四次宣讲活动均获得相关单位的大力赞誉,宣讲团秘书处采取了电话、网络和调查问卷等形式对法治宣讲质量进行后续追踪,各宣讲单位对宣讲活动满意度达100%,觉得宣讲内容丰富,知识点多,宣讲语言幽默生动,有吸引力,能够起到很强的教育和警示作用,既有助于员工提升自身法律素养,做到遵纪守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也有利于单位提升法治建设水平。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