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理论研究>>法治宣讲
法治宣讲团为全市金融系统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讲
时间:2018-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7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会议精神,东莞检察机关“共建共治共享”法治宣讲团紧密落实市委、市扫黑除恶办的工作部署,配合市府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东莞银监分局推进全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需求,派出宣讲团讲师陆明军为全市金融系统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主题宣讲。 

  

  此次宣讲,陆明军讲师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背景、政策及法律依据、特点、重点领域等方面入手,结合典型案例、预防职务犯罪、线索排查等内容对金融系统“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进行全面宣讲。市银行业协会、证券行业协会、保险行业协会、信用与担保业协会、互联网金融协会负责人,全市银行机构、证券期货机构、保险机构的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融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互联网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共约350人参加了会议。 

  

  市府金融工作局钟正良副局长从建章立制、宣传发动、线索摸排等方面总结了我市金融领域前期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要求各金融机构结合自身行业特点,持续发动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举报线索,重点对校园贷、套路贷、地下钱庄、非法高利贷、暴力催收等违法犯罪线索进行认真核查,提高有效线索转化率,助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关于我们
市院概况
市院领导
机构设置
下辖区院
人员信息
法律文书
大要案发布
检务须知
业务流程
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南方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